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

[玩遊戲] 免煮手指膏

前幾天幾個共學媽媽帶著孩子到我家。有人陪JJ,分散她的注意力,我的時間就冒出來了!冒出來的時間,我拿來做了一直很想嘗試的手指膏給小朋友們玩。自製的手指膏,材料都是可食的,雖然不是真的要拿來吃的,畢竟食用色素也不是健康食物,但至少不小心吃下去還是可以的。

我參考網上一些媽媽的作法,大多都是用煮的,於是我就先煮了一鍋基底。結果沒多久就黏成一坨一坨的...失敗了QQ。後來想起,曾經看過有個英國媽媽用的是免煮配方,成功了!而且真的很簡單!重點是,免煮所以不會糊掉啊啊啊啊~~(因為第一次糊掉了所以很介意,呵呵)最終的成品是有點透明透明像果凍的顏料,很漂亮喔!

要注意的有兩點,1、手指膏很滑!!如果要在浴室裡用塗在牆上地上的方式玩,要小心手指膏弄到地上會很滑,寶寶有可能滑倒(J就是因為太滑站不穩嚇到,從頭崩潰到尾,對手指膏很有陰影的樣子...)。2、食用色素染在皮膚上不太好洗喔!要有心裡準備,家裡可能會出現一個藍手人或綠手怪。

材料:
太白粉   1杯
冷水       1杯
熱水       4杯(水量可以增減,就看你想要稀一點還是稠一點)

作法:
1、用冷水一杯把太白粉攪散
2、慢慢加入熱水,一次加入一杯,並且要一面加一面攪拌。也就是說,不要一次把四杯熱水通通加下去再攪,這樣還是會一坨一坨的結塊喔。
3、攪拌完成後加入食用色素,放涼後就可以讓小手指頭ㄌㄚˇ下去畫囉!


左和下是食用色素的量,右上是攪拌完成的手指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